close

必須先說

奧地利沒有做什麼詳細的功課

因為當初一開始說好是各自查各自的國家

後來我查完西班牙的資料了羅峯益還在擺爛

(行前吵很兇, 應該是說...我很不爽他裝裝可愛就可以丟給我查!轟~!)

最後只有「很大概」的查了一下資料

「很大概」的排了自駕路線

只訂了兩個地點 (維也納跟哈修塔特) 的住宿

我們就出發了...

下面這張地圖是我用AI描繪的, 大概是最詳細的東西了吧XD

我們是把維也納當起始點, 逆時針方向自駕

map of Austria.jpg

正因為都「很大概」

所以景點的歷史背景什麼的就別指望我寫什麼了哈哈哈阿阿哈

而且因為在西班牙看了高弟令人驚嘆的建築

以至於到了奧地利我們倆對於建築都以很快速驚人的速度結束

回來後是有一絲絲懊悔錯過很多重點啦

不過,

整體而言,

除了前幾天比較緊張住宿的問題以外

我們是很享受放空的遊玩(沒做足功課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阿哈哈)

 

雖然景點的介紹上會比西班牙篇糟很多

但是關於住宿和一些小細節我是覺得我的分享多少還是對即將出發的人會有幫助的~(尤其是住宿!!!)

 


由西班牙飛往維也納是搭伏林Vueling航空,

廉價航空的小飛機

飛行時間2小時20分

沒有附餐, 在機上羅一直睡我一直吃(在西班牙買的食物)沒有拍照片

班機似乎是有稍稍delay, 不過當下無感,

是後來注意到航空公司寄mail say sorry才知道

特別的是通過登機門後不是連接著機艙

是叫我們上一台接駁車 (每個人看到車子都充滿疑問), 到另一處停機坪搭機...

 

 

從巴塞隆納起飛時是雨天,

下了飛機之後是維也納的晴天~!

 

在機場時我開始有點緊張

因為到了德語區

文字完全看不懂

這真的是第一次感到自己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等機場-市區的shuttle bus時, 看到計程車在台灣都是所謂的名車廠牌, 小男生忍不住拍起照

IMG_0504.JPG

從機場到市區的Shuttle Bus

我們選擇了最方便抵達我們住宿地的方式-shuttle bus

一出境後, 請尋找綠色的 , 一定要綠色的喔!!!

找到後跟服務人員買車票順便問第幾號月台

車票一個人8歐

記得車來的時候要再跟司機確認目的地再上車喔!!!

shuttle bus資訊(有時刻表跟路線還有要搭多久):

http://www.viennaairport.com/en/passengers/arrival__parking/bus_connections

 


維也納Vienna住宿

我們住的backpacker是Wombat's-the lounge

前後共住了三晚

官網https://www.wombats-hostels.com/vienna/

距離Westbahnhof地鐵站步行應該三分鐘就到了, 非常近~

下(shuttle bus)車後,

背對車站, 往右手邊沿著車站外圍的道路走

第一個路口右轉

走個一兩分鐘吧就可以看到對面wombat's的黃色招牌囉!

其實網路訂好房之後,

就會收到很詳盡(真的非常詳盡)的How to get there附檔

只是是英文版啦

不過我們也是靠著這份列印出來的附檔抵達backpacker的

 

越早訂房選擇越多,

價位感覺也有比較便宜(還是是我的錯覺?)

我們兩個之前在雪梨時一起住過八人男女混住的backpacker房間

所以訂房我們也是選擇便宜的男女混住房 (結果每次住都只有我一個女生)

(然後寫到這我才發現我們沒有拍房間內部的照片!!!)

但如果你的睡眠很淺很容易被吵醒的話建議還是訂private room喔!

這是餐廳, 可以買早餐券在這吃(我記得不貴), 或是自己煮食來這用餐也可以

IMG_0508.JPG

IMG_0517.JPG

廚房 東西算是應有盡有, 還有免費的茶包或是麵包可以使用, 調味料也很多, backpacker旁邊就有超市可以買食材也很方便

IMG_0516.JPG

之前在澳洲旅行住backpacker我都是睡衣褲出現在公共區域(廚房或交誼廳), 大家也都這麼隨性

可是到了維也納...在廚房只有我一個人如此居家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民情大不相同

IMG_0510.JPG

在奧地利十天來, 兩人配合得很好, 一個煮, 另一個就負責飯後洗盤子

IMG_0519.JPG

有免費wifi, 但是我覺得只有一樓櫃台附近訊號好而已, 房間我們住了兩次不同間, 都頗微弱...

所以他們也有提供付費上網區~

IMG_1079.JPG

交誼廳一角

IMG_1077.JPG

也是交誼廳一角

 

IMG_1081.JPG

一樓也有提供行李寄放

 

 

然後進出樓層跟房間會需要神奇門卡

神奇門卡之所以神奇

是因為它只是一張長得很普通的卡

卻可以拿來開關房間自己的置物櫃~我們覺得很酷~~

 

對了, check in時會需要押證件才會給你神奇門卡

證件需要有附照片的(像是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 不收護照)

然後可以跟櫃台借吹風機, 需要押金10歐(印象中, 反正會退還給你別擔心)

我看櫃台拿出一大把超多的吹風機

卻給我一支超級tiny的= =

我就跟她說我要大支的!!!(我頭髮如此豐厚如果用了那支超小支的大概吹到隔天也乾不了好嗎!!)

所以說 如果不滿意記得要反應喔! XD

 

我們訂到的房價如下

5/7             六人男女混合房 ,   一人24歐

5/15&16    四人男女混合房 ,   一人25歐(一晚)

入住即送樓下lounge免費喝一杯酒的兌換券(不過我兩戒酒了 都沒使用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

邀請到羅幫我們寫一些自駕的資訊 (掌聲鼓勵鼓勵)

棕色的文字是羅Loka寫的喔

路上看到長禮車

IMG_0507.JPG

Loka如是說---

緊張了很久的自駕奧地利,終於到了!

先前與LO嘎嘎討論要租車或搭交通工具   雖然兩個都傾向於租車  

可是礙於只有我們倆   又是一個以德文語言為主的國家  然後副駕又是一個上車就會肚估的人  

讓我一直無法好好的下定決心

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刷下去了 !

租車時間為期八天(5/08~15), 折合台幣$16178

yj tk.jpg

這次很開心特地選了Benz的小車,訂完車之後一直幻想著能在高速公路上像脫疆野馬奔馳著

結果總是讓人失望的...

當取車時我看到車鑰匙是VW   整個心都涼了 

順便一提  

領車時須先預刷信用卡一筆額度 ( 類似押金 )   

而且不是每一張信用卡都能刷   像這家租車公司   JCB卡就不能刷   所以要注意 (JCB在歐洲似乎很不好用!)  

還有在歐洲租車有很大的機率是跟你當初訂的車不一樣   這是他們口中所謂的免費升級!!

至於有沒有升級   就見仁見智了

好啦   其實開幾天之後  就覺得其實還蠻好的   車裡空間大    行李廂可以整個攤開來放著

後座又可以晾衣服    也有打算萬一找不到住宿後座打平也是可以睡啦   XD   

IMG_0520.JPG

好了   當要把車開出來時    馬上遇到了第一個問題    我找不到手煞車在哪!!

一開始想說可能跟台灣某些車款一樣   在煞車左邊發現也沒有     

你說怎不去問櫃台小姐!?   抱歉    領完鑰匙之後還要自己走一段路去地下室找車

停車場根本沒半個人阿

就這樣找了好久   還好有路人甲經過只好請教他

 

就是它!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有這設計

IMG_0808.JPG

 

至於要怎解除或啟動 我就簡單的敘述一下

如果只是按或扳的話 

它應該是沒反應的  ( 我是沒試過啦XD )

要配合踩煞車才會有作用

(後來查到它叫「電子手煞車」)

還有當車子發動時   但煞車踩住靜止不動時   車子引擎會自己熄火  ( 類似待機狀態 )

腳離開煞車    引擎就會自己啟動    

原本以為是不是車子故障   但後來發現   路上其他車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就沒有管它啦

還有在國外開車   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超車道就是超車道    你會發現路上內線幾乎都不會有車輛再行駛   

郊區很少會有紅綠燈    都是圓環居多    圓環裡的車有優先的路權    要先禮讓它     

不要像在台灣一樣    一直往前嚕卡位    可是會被白眼的

 

Lori如是說---

取車時, 因為我們是透過rentalcars(類似仲介嗎)這樣的網站訂的

並不是在Europcar官網訂購

所以辦公室的服務人員說他們並不知道我們有沒有保險

要我們跟rentalcars.com做確認

或是跟他們買

而我們在rentalcars.com已經買好全險了

所以就沒有再購買囉!

 

三年前在紐西蘭租車自駕取車時

是有服務人員在旁邊跟你確認車子狀況

確認沒有疑問後交車

 

但這次在歐洲的自駕經驗只能說一切好自助!!!

(我不曉得其它間租車公司如何, 就單純這次奧地利經驗分享)

除了取車時給你一張停車場票卡和簡易地圖

跟你說車子停在停車場的幾樓幾號車位, 自己走去取車開走

連還車也是超自助的阿~!

我們還車時間恰巧辦公室是休息時間

門口有說明如果休息時間如何還車

IMG_6689.JPG

所以得自行開去取車那個停車場的3樓

把停車票卡及車鑰匙一起放入柵欄旁的回收箱

IMG_0816.JPG

IMG_0817.JPG

搞笑

IMG_0819.JPG

休息時間停車場一個人也沒有, 只能靠自己

IMG_0820.JPG

我回來整理資料才發現租車時它給我的一張停車場位置圖就有說明如何還車了

休息時間是上述的方式

 

非休息時間也是自己開車到停車場一樓, 就是還鑰匙的回收箱那個鐵柵欄裡面是他們的車庫(看起來像是停在這裡洗車整裡的)

單子上是說停在柵欄前就可以了

 


網路wifi機-Flink

網路上很少人分享這個機子

我出發前只找到兩篇吧

但是我只看了那兩篇就覺得我就是要租這個阿!

官網: https://www.getflink.com/

沒有流量限制(就是上網吃到飽的意思)

現場租借一天8歐

網路租借第一天13歐, 第二天開始每天8歐 (網路租借就可以寄至您住宿的地址)

總之, 就是現場租借比較便宜啦~

(然後又再一次好可惜只有兩個人, 不然多人平分更划算)

歸還也是可以選擇勾選加購3歐的信封袋

然後將機器投遞至奧地利任何郵筒, 或是拿給飯店的接待櫃台請他們幫忙寄還就可以

強烈推薦加購信封袋, 使用投遞方式規還!!!

其實網路上的唯二兩篇分享文也是推薦這種方式

但是我們就是鐵齒

覺得歸還當天都在市區, 而且回住處就有網路了, 應該還好

結果還回去後, 我們沒了google map導航就大迷路, 那天超淒慘~~

所以拜託各位賣替ㄎㄧˋ就乖乖勾選郵件投遞方式歸還吧!

 

然後在台灣時因為分享文太少, 以至於我有一些疑問

我還去唯二之一的blog留言詢問

後來還寫信去Flink詢問

Flink回信速度還蠻快的, 當天就收到回信

以下是我的信件內容(翻中文後)

Q.如果我在機場租借, 可以在別的地方歸還嗎?

A: 可以, 您可以購買預付的信封袋, 投遞至奧地利境內任何郵筒, 或是交給您飯店的接待處 (意思就是如果你要甲地租乙地還只能加買信封袋啦!)

Q.如果我今天租機子, 可以隔天再幫我開通網路嗎? 這樣會比較便宜嗎?

A: 很不幸地, 您拿到機子的那天, 租期就開始了; 然而您可以選擇網路租借, 我們就可以幫您將機子寄至您要的地址了...

Q.哪一個出租地點離我的住處(Wombat's-the lounge)最近呢?

A: city裡唯一的租借地點是在Albertinaplatz的Tourist-Info

大家有任何疑問可以寫信去問喔~!

 

我們最後就是在Tourist-Info現場租借的

現場會給你平板填寫資料

(說到填寫資料, 在奧地利一直遇到需要填寫台灣地址的時刻, 所以記得抄下你台灣的英文地址, 很常使用!!!)

填完之後, 刷卡付費 (只接受刷卡)

服務人員就會拿給你機子,

並且現場試用看看是否有開通喔!

 

訊號都還蠻好的

除了在大鍾山的高山上訊號不是很強(但還是堪用)

 

有了網路吃到飽,

我們就可以不用擔心流量

盡情的導航

並且還可以使用有網路就可以打電話的skype撥打電話了 (出發前記得儲值喔~)

不然還要去奧地利的電信公司辦門號研究方案實在很累阿~!

 

 

by the way, 有朋友提醒我說可以請自己在台灣的電信公司開通網路漫遊, 其實不會很貴

所以大家也是可以向自己所屬的電信公司打聽看看喔!

 


實用App

出發前網路有人推薦一些導航軟體

但是下載後我們用不習慣 (還是不會設定?)

總之, 最後還是使用我最愛的google map一路玩到底 

所以我也不想推薦其它出發前抄下來的導航app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google map就很好用了!

雖然它不會提醒你現在有沒有超速有沒有測速照相機

但是只要乖乖守法開車就好啦~!

 

然後維也納市區大眾交通系統請使用Qando Wien

住宿找房請使用Airbnb以及Booking.com

Airbnb是旅途中遇到的台灣人推薦給我們的

Booking.com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們哈休塔特在這網頁訂房所以下載的

後來沒想到它緊急時刻救了我們兩次!所以我要推薦這個app~!!

 

統整一下

導航使用Google Map

維也納市區大眾運輸系統請使用Qando Wien

住宿找房請用Airbnb以及Booking.com

 


可否邊玩邊找民宿?

因為當初紐西蘭記憶太美好

所以才吵著要自駕

就可以邊開邊玩

自由性很高

當時是每天找露營地, 露營車開進去就可以準備休息(就算是很小的鎮也有露營地)

 

出發歐洲前我就是想循著這樣的方式玩

但是如果住宿先訂好了

那感覺又被限制住了, 就失去了一部分的自由

所以我還上背包客棧詢問在奧地利邊玩邊找民宿是否可行

得到的回覆是OK的

所以我們只訂了維也納跟哈休塔特的住宿就這麼出發了~~(出發吧不要問我路在哪 哈哈哈哈哈哈)

(會先訂哈休塔特是怕太熱門訂不到, 不然我也不想先訂)

 

玩了十天回來

我要告訴各位,

這真的是可行的!!!

雖然可能一開始會很緊張怕找不到住宿

可是那又怎麼樣

大不了花大錢住hotel阿

(背包客站的好心人跟我說如果看到hotel, Pension, Gasthaus, Gasthof這些字眼, 都是等級比較高, 會比私人民宿貴的住宿)

或是, 大不了不要花錢睡車上阿

 

然後心得是

非旺季去

要有耐心找private zimmer

因為常常外面掛著zimmer frei(有空房的意思)

前去敲門卻跟我說現在淡季沒營業

或是門鈴按了老半天根本放空城沒人在

 

如果有人來應門又有營業

我就會問她下列問題:

多少錢? (如果待超過一晚通常會有優惠, 記得問清楚)

有廚房可以煮食嗎?

有廚房的話可以借我(炒菜)油嗎? XD哈哈哈哈哈哈

會很不要臉嗎?我覺得不會阿! 才借用一點點爆香而已阿, 為什麼羅都一副想制止我的樣子~~奇怪ㄟ~

沒有廚房的話可以借我們熱水壺嗎?(可以泡泡麵阿傻孩子)

有提供早餐嗎?

有車位嗎?

 

以上問題民宿主人都回答完

你也不用馬上做決定

可以再去問問下一家

他們都不會怎樣的

人都很和善又客氣~

 


功課沒有做足

其實就這樣出發也挺好玩的

充滿未知的冒險更是添加了旅行的色彩 (請幫我下歌「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謝謝)

人的記憶很奇妙

快樂的回憶可能記不太得原因

往往最據細靡遺的記憶是當初如何走過那些困難點

 

現在回想起來最深刻的就是每天黃昏兩人找到住宿的時刻XD


 

這篇終於進入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