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9.JPG

2016,五月1號,西班牙時間下午將近兩點,

飛機降落Barcelona機場。

一個期盼了好久的城市,

找資料的時候曾讀到一句:

「全世界的人都想去巴黎,而巴黎人最想去的,是巴賽隆納。」

我不曾造訪巴黎,也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如果有人要免費送我法國來回機票,我願意 哈哈哈哈哈)

出發前只對高第Antoni Gaudí 的建築期待萬分,

後來一不小心加了下面這個粉絲頁

  

 

才驚覺

天啊!也太多好玩的東西了吧~

讓我覺得五天(七天扣除前後兩天搭機)根本沒辦法好好體驗啊⋯⋯

 


扒手!?驚驚怕怕

防禦+++

說到西班牙,

我最怕的就是扒手!

出發前我一直很緊張,怕一旦被扒了會嚴重影響我的心情

除了請教去過西班牙的大學同學們

還一直想東想西 是不是要麻煩我媽幫我縫個外套內袋

還是要買什麼防竊霹靂腰包 運動腰包...等等

 

結果最後我什麼也沒做

只隨便買了一個側背小包包 (只能放的下護照、零錢包那麼小)

如果有穿外套時就是背好包包,再套外套,包包在前面

IMG_0013.JPG

 

沒有外套時,

包包一樣放前面,手還會護著

IMG_0026.JPG

然後羅則是有個零錢包可以把皮帶穿過

如下圖,穿上上衣蓋起來後就看不到了,要偷要搶也頗有難度

DSC_7671.JPG

 

而我們的共用基金他則又買了另一個零錢包+金屬鍊環,扣在腰上再放入褲子前口袋,如下圖

雖然我們覺得很俗氣 但我們驚驚怕怕不得已啊~

DSC_7669.JPG

 

 

我會把每天會用的錢抓好一個量,就帶那些現金出門

其他鎖在行李箱放在租屋處

羅的做法是他覺得錢全部放他自己身上最安全(但我覺得這明明就是很阿呆的做法)

所以他每天帶兩個錢包出門(共用基金+他自己全部的錢)

(此為歐洲遊第一次小吵?

 

PS.民宿老闆娘說護照放家裡帶影本出去就好,

    所以我們就都這樣做,

    但最後兩天買紀念品, 才知道要刷卡時要出示護照(有些可接受影本, 有些不行)

    有店家通融讓我們刷卡, 但有唸了一下 

    也有店家堅持要正本, 就是不給刷~

 

 

再來

根據我事前的了解

西班牙較多的是不知不覺趁你失神時扒走財物的小偷

比較少直接用搶的

 

如果用搶的

我這麼矮小

我男友又如此弱不禁風(大概只有開溜跟彈跳功能超好而已吧)(一個170,體重55,大腿比我細的皮包骨!)

我們兩個應該直接把錢財拱上才能保全性命啊XD

 

我們只要一上擁擠的車廂

我就會對著羅喊:「警戒狀態!警戒狀態!」

然後兩人面對面(包包在各自前面)

 

走在路上感覺有可疑人士

我就護著包包立馬彈跳兩公尺遠(以前體育課彈跳力這麼好就好)

然後路上遇到需要使用手機查詢東西時

我也會喊:「進入警戒狀態!」

接著我會靠著牆壁,

羅把我圍住張望四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三天我們大概都還蠻「警戒狀態」的

經過三天後,

我們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啦~

只要包包永遠不離身,不要放後面

走在路上其實蠻安全的ㄟ

也就平平安安渡過這七天了~

 


住哪兒好?

因為我們排的景點都在Barcelona city

頂多排一個近郊Figueres的達利美術館

所以定點住同一個地方,免去搬運行李最方便了

正如前面提到的,

出發前對於扒手很害怕

所以當時在找住宿時就一直把「治安好」的字眼放大

最後決定住在Joice的家, 在背包客棧還蠻多人推薦的住宿

附上官網連結參考

http://bcn99.blogspot.tw/

有興趣可以寫mail詢問:lacasabcn@gmail.com 

 

怎麼說呢

因為後來發現其實市區治安比想像中好太多了(被扒不要怪我~可能我把西班牙治安想太壞了才會有如此感想喔)

以後還有機會要住宿我應該會選擇市區吧

因為Joice家是離機場近,市區遠

但景點集中在市區

每天往返確實最後是覺得挺累~

 

住這的優點就是

治安好
雖然是住宅區,但是餐廳超市藥局都有,生活機能算很好,別擔心

還有公園及圖書館(如果你待得夠久可以好好利用一下XD)

最近的地鐵是機場線的 L9 Céntric站

附近也有公車站但我只搭過從機場搭過來的PR1公車

 

語言通,

Joice是正港台灣人,

供呆意馬ㄟ通啦(講台語也通)

有什麼疑問她都會願意回答的

她還有提供手機sim卡租賃

以及洗衣服務(一次2歐)

有一天我們比較早回去, 想說洗完澡來煮泡麵吃

結果Joice竟然準備了義大利麵給我們吃~

也一邊陪我們聊天

揪甘心

PS.  Joice老公是西班牙人, 不會講英文中文喔!

      有天早上遇到他要出門上班, 我用僅剩的Buenos dias道早安,

      結果某天他下班遇到我在廚房可能以為我會一點西文,

      變成他說西文我說英文, 兩個歐北共, 過一會, 結束對話 哈哈哈哈哈XD

 

缺點當然就是

去city的交通往返費時囉!

還有一點...

就是淋浴間超級小!!! 明明一間浴室很大,

可是淋浴間就是很小...

我們也是入住後才知道~

 

以上,

請自行斟酌~

Céntric站一出站的公園, 很多人在這溜小孩, 而且每個小孩都很會踢足球

IMG_0015.JPG

IMG_0177.JPG

 

太陽是騙人的, 下午六點多還是很亮, 但是會冷冷的

IMG_0016.JPG

五月1號剛到的那天

長途飛行很累, 我們就在附近的酒吧覓食, 吃完就回家洗洗睡了

店名是Carpe Diem及時行樂

IMG_0019.JPG

看到這樣的店名 引起我的注意

我就跟羅走進去

結果進去後居然是華人老闆(聽口音應該是中國人)

英文打完招呼後 老闆率先說了中文, 在這裡聽到中文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IMG_0020.JPG

這家店生意很好

一直不斷的有人來點酒, 點完酒就去外面坐

其實還蠻便宜的啊 從2.7~7.5歐

2016-05-01 19.07.02.jpg

IMG_0021.JPG

兩個人點了patatas bravas跟racion jamon o quesos

結果份量很多根本吃不完~(我點完還問老闆這樣兩人吃會太少嗎 幸好他叫我吃完再看要不要加點)

後來還打包當早餐吃!

patatas bravas (馬鈴薯加brava醬) 2.7歐

這個醬很好吃, 後來羅逛超市一直要找, 但一直覺得顏色不像, 後來回民宿問Joice, 她說brava醬很多是店家自製特調的, 但基本上就是美乃滋和上大蒜

馬鈴薯熱熱的沾上brava醬~~真的好好吃喔喔喔喔~~

IMG_0030.JPG

 

接著登場

racion jamon o quesos主餐份量的火腿或起士 (西語同學們, 如果我翻的不對還請糾正我) 7.5歐 

看到下面這兩盤我倆簡直驚呆了! 哈哈

IMG_0024.JPG

 

來西班牙一定要吃的生火腿加上我愛的起士

IMG_0025.JPG

 

一口咬下 大大滿足!

IMG_0027.JPG

如果你正好也住這的話

可以考慮來光顧一下喔~


只有兩個人的短期旅遊?買T10票券就對啦!

總之我爬文後

T10最適合我們這種 人數少、天數少的觀光客

T10票券可以搭公車、地鐵、近郊火車

買票很容易, 連羅不識字也會買

看到自動售票機venda de tiquets (根本沒有售票窗口吧 連服務人員人影也看不到阿~) 按一按就好了

不過我們沒有拍過程ㄟ...

就真的很簡單咩 如果擔心的話自己google囉(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嗎 哈哈哈哈)

我可以 你也可以!

IMG_0338.JPG

IMG_0337.JPG

然後除了選張數外, 還會要你選zone數

越多zone越貴(廢話)

主要景點都在同一zone 所以買一區就可以囉!

我們買的時候票價9.95歐

整個旅程兩個人一共使用了四張~

 

T10可以不同人使用

第一個人刷卡進站後, 不要懷疑, 

第二個人就大方的把票抽出來再插一次卡吧!

每張可以使用十次 (顧名思義叫T10)

每刷一次, 票卡後面會紀錄次數

看最後一個數字是多少就代表剩多少次

所以如果用完的話, 數字會是0喔!

 

有一次出現票卡無效的字樣

可是我記得次數明明還沒用完

回民宿後請教Joice才知道可能感應不良之類

不是已經用完,

要去有站務人員的地方請求協助喔

出站不用刷, 閘門會自動開

IMG_0399.JPG

然後站務人員並不是那麼好遇

就算碰到了他們可能也是聊完天才理你! (天性使然)

隔天我們又用那張顯示票卡無效但是還有次數可以用的T10刷刷看

結果又可以使用了~

從L9轉L5要搭超~~~長超久的手扶梯

後來學聰明都搭電梯了!

IMG_0176.JPG

另外要注意!

T10並不能進出機場地鐵

所以T10只能進L9搭機場線,

到了機場卻出不了站,

還得要再買一張4.5歐的票刷出站喔!

如果想省旅費的就要搭公車去機場囉~

 

L9都超冷清的~~不用人擠人

IMG_0002.JPG


 

另外

綜合幾個友人、網友及民宿老闆娘Joice推薦的手機app給大家參考:

map me

here maps

next bus Barcelona (Android系統)

 

祝大家玩得開心愉快又平安喔~


 

打一篇真的要打好久喔...

第二篇打完還是沒進入遊記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扒手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