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3.JPG

這仍是一個高第的世界遺產之作

而且2013年底前免費開放的!免費開放的!!

所以從前大學上課時老師在講解的時候還是免費的阿阿阿阿阿~

喔不~我來遲了~~

 


奎爾公園Park Güell官網:

http://www.parkguell.cat/en/

網路訂票是7歐/人  

現場買票是8歐/人

以上的票價不含任何導覽

我稍微看了一下網路寫的導覽,  它有英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加泰隆尼亞語

但建議不需要買導覽啦~

除了因為沒有中文外,

買票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發給你簡體中文的小冊, 就很夠用啦

而且, 說真的

收費區裡的必看景點真的不多, 所以不用花導覽的錢囉

 


交通

奎爾公園Park Güell算是有四個入口

因為它算是一個山坡地, 佔地又廣

所以萬一想輕鬆一點不想爬坡的話(畢竟在Barcelona可都是走整天的阿!),

去程可以選擇搭地鐵L5El Coll/ La Teixonera站 (走出口Mare de Deu del CollBeat Almato)

或是到格拉西亞大道 Passeig de Gràcia 去搭24或92號公車

這兩個方法都是由上坡往下逛

會輕鬆許多喔!

 

回程 從出口出去後一路都是下坡,

路上都是禮品店,

一路邊逛邊晃到地鐵L3的Lesseps站搭車~

 


有些地鐵站的通道比較長, 所以還有輸送道可以搭呢

IMG_0004.JPG

我們從El Coll/ La Teixonera站下車後

就...就...

就不知道怎麼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

路是長在嘴上的~

問路聽不懂?

沒關係!

再怎麼樣他們都會手指比個方向給你

當然~如果你手機有辦網路,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導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怎樣當時我們沒有拿手機出來導航ㄟ,

那時候看到地鐵出口站了兩個看起來像是在等人的年輕人

因為前面的經驗告訴我,

年輕人會說英文的機率比中老年人高太多!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西文問路, 因為問了他們會以為我聽得懂然後就劈哩啪啦講超級快 no entiendo啦~)

所以就決定是他們了~!

 

很幸運的其中一位英文很溜而且是沒有西文腔的男孩兒~

我還懷疑他不是西班牙人, 可是他跟我說他是巴薩隆納人呢

他們人超好的阿

說他們是附近學校的實習生,

剛好也要往奎爾公園方向,

如果不介意一起走的話他可以帶我們一段路

所以我們就一起走了~

 

路上邊走邊聊

一開始當然互相介紹名字

不過我忘記他們名字了 只記得兩人名字發音超像 哈哈哈哈哈哈

(敗偷幾咧 我最好會記得啦!)

只記得跟他們介紹羅的英文名字時

我趕緊跟他們解釋是Loka是L-O-K-A

不是L-O-C-A

Loka跟Loca在西文發音應該可以說是一樣吧?(至少在我聽來是一樣的XD)

但是Loca在西文是瘋子/瘋狂, 就是肖ㄟ的意思喔!

有沒有~~是不是~~~又學到了一課了呢~哈哈哈哈

 

這中間我當然有做一下國民外交歡迎他們來台灣玩阿

不過他們感覺都沒聽過台灣就是了...(這十幾天下來我覺得台灣在西班牙跟奧地利的知名度好低喔)

 


跟西班牙男孩兒們分開後

我們往前走沒多久

遇到岔路就又猶豫了哈哈哈哈阿

結果路旁經過一位好心老爺爺看出我們是迷路的觀光客,跟我們比方向

然後還講一堆西班牙文(或是加泰隆尼亞語?)

我問他說英文嗎

他果然不會

不過感覺他是好心人兒

不曉得他是剛好在散步還是特意領我們向前走

 

走到一處view不錯的地方時他還示意要我們往他比的方向看去

他要我們看另一邊的山頭上的那個建築

他講了名字

我跟著複述一次, 結果發音不正確還被糾正

老爺爺整個很可愛 哈哈

當然我唸一唸就忘了阿~誰記得阿阿阿阿

就是圖下那個紅圈處

blog-1.jpg

 

下圖是我把紅圈處放大

blog-2.jpg

對~~有摩天輪~

名偵探柯蓉就靠著這一絲線索

找到它是什麼山啦~

它是Mount Tibidabo, 巴薩隆納最高的山

上面有遊樂場還有一座教堂

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喔~

跟老爺爺分開後路上看到一面牆, 羅停下來拍了好多照片
有迷有~~~巨星的fu~~好咩好咩 兒童界的可以嗎~ 

IMG_0013.JPG

是不是~~~接著這位是滴哥界的巨星~~!!

 

IMG_0018.JPG

 

長滿松果的一顆樹

IMG_0022.JPG

後面的石柱好像鳳梨頭

IMG_0026.JPG

石柱有種很原始的感覺 

IMG_0032.JPG

走到這裡, 羅開始瘋狂拍照!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不得不說這件飄飄裙被兩個歪國忍稱讚呢~ 買對了阿

IMG_0038.JPG

一直拍

IMG_0043.JPG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一直拍

IMG_0047.JPG

 

IMG_0049.JPG

癡情的望著滴哥羅

 

IMG_0052.JPG

一直拍一直拍 表情開始不耐煩啦XD

IMG_0056.JPG

IMG_0060.JPG

IMG_0063.JPG

IMG_0064.JPG

IMG_0066.JPG

IMG_0067.JPG

IMG_0072.JPG

啊~~~我們要往前移動了沒有~~~

 

IMG_0071.JPG

 

IMG_0070.JPG

以上, 上面照片都是在免費區拍的

 


 

結束瘋狂拍照後,

終於來到售票亭...

殘忍的是我們沒有事先買票,

中午買票只能等到下午18:00進場!!!

售票處之一

IMG_0075.JPG

出發前我看網路上建議聖家堂跟奎爾公園要事先買票!!!

免得還要排隊等候很久

但是我鐵齒只有先訂聖家堂而已

導致我們行程大亂只好先下山晃晃了...

PS.事後有同學分享說她去的時候現場也是買不到, 就當場用網路訂票就進去了,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鐵齒又不幸的話, 可以在現場試試看網路訂票喔!

 


這天還排了文森之家Casa Vincens

它屬於高地早期的作品, 風格還沒有後期那樣鮮明獨特個人覺得

文森之家後來也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喔!

只是它並不對外開放

所以遊客只能在外徘徊拍拍外觀

或是上它官網看看照片吧

http://www.casavicens.es/

現在正在尋求買主喔~~有錢又懂得欣賞的人快買下來住吧!(或是開放給我們參觀)

然後運氣非常背的是...

我們從奎爾公園走到那裡才發現似乎在整修?

對, 我正在觀看文森之家...只是...

IMG_0078.JPG

我們連外觀都只能拍假布幕!!!? 超嘔的阿~~

IMG_0076.JPG

本來以為可以拍照耗掉一些時間的文森之家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

想到另一個不打算入內參觀只拍外觀的米拉之家Casa Milà

不打算參觀是因為我感覺跟巴特簍之家風格相近, 我就挑選了巴特簍知加入內參觀

下次2026(哈哈哈哈 到底會不會成行呢?)再換米拉之家參觀好了!

官網:

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米拉之家外觀

IMG_0082.JPG

附近有一間好吃的牛軋糖~跟店員說你來自哪裡他會幫你挑適合的口味喔!

IMG_0081.JPG

 

IMG_0089.JPG

我幫你拍的還不錯阿 是不是~

IMG_0092.JPG

然後我們就從格拉西亞大道搭24號公車上去奎爾公園了

 

抵達! 整裝再出發!

IMG_0099.JPG

抵達時我們的入場時間還沒到,

我們就在驗票入口處附近坐著

看著下面已經入場的人

IMG_0110.JPG

吃著西班牙火腿口味洋芋片

chips.jpg

順便餵一下旁邊的麻雀兒

IMG_0107.JPG

終於可以準備入場啦

IMG_0109.JPG

 

我拍得很好阿~~ 你的紫色襪子好顯眼喔!

 

 

IMG_0116.JPG

廣場上的馬賽克石椅都被佔滿了

很難找到好的拍照位置

 

洗衣婦長廊其中一個洗衣婦

IMG_0129.JPG

IMG_0128.JPG

圓柱大廳

IMG_0138.JPG

天花板是一個一個圓形凹槽

IMG_0133.JPG

 

有些凹槽內有裝飾

 

 

 

IMG_0135.JPG

有些在整修...

IMG_0137.JPG

IMG_0131.JPG

圓柱大廳上就是剛剛的馬賽克石椅自然廣場~

 

IMG_0144.JPG

IMG_0146.JPG

蜥蜴區實在是人滿為患,

太多人了!

只好先跳過, 再往下走去

傳說中的薑餅屋

IMG_0149.JPG

IMG_0153.JPG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 ​​是奎爾先生委託高第設計的一個住宅區,

但最終因為受限於地形的關係,

只完成了兩間房子

後來賣不出去

變成一間奎爾自住, 另一間他則勸說高第買下來住

兩個人就變成呵醋逼了~​​​

IMG_0154.JPG

真的是重要的景都是人!!!

所以反而收費區因為人太多 羅就不是很想拍

就沒拍什麼照片~

IMG_0156.JPG

IMG_0164.JPG

真的隨時都有人在跟它拍! 只能自己抓角度cut掉路人甲乙丙丁戊己更辛(-->很多路人的意思)

IMG_0167.JPG

想必照片右前方有人在拍照, 所以cut掉了

IMG_0169.JPG

最後我們只能用 跟蜥蜴的手手玩剪刀石頭布 來合照了

IMG_0171.JPG

結束!

因為主要的景拍照人潮太多了

奉勸要進去要有心理準備並且要記得先訂票喔~!!!

 


出口出去後我們沿路逛紀念品店下去

路上的紀念品店如果店員是皮膚黑黑的口音像是...印度?(我也不確定)

他們看遊客進來會蠻積極的

積極的壞處是他們會一直黏著你 推銷東西

好處則是他們如果看你不喜歡"有可能"會自動降價

所以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談談看價錢就是了

Lesseps站的超~~大自動販賣機

IMG_0172.JPG

IMG_0173.JPG

這篇好像沒什麼內容~~


覺得Barcelona還有好多沒玩到喔

 

 

 

 

 

 

 

 

 

 

 

 

 

 

 

 

 

 

 

 

 

 

 

 

 

 

 

 

 

 

 

 

 

arrow
arrow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