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下圖五款蜜粉使用心得

蜜粉.jpg

一直以來都是使用上圖的紅色那款 Sana舞妓蜜粉

從大學時期用到至今

少說也有七年

一來是個人用了覺得不錯而且沒致痘的,就會很懶得試新的

二來是真的挺喜歡它完妝後的粉嫩感

之前比較少化底妝可能一年多才用完一盒

上個工作因為有需要上妝

所以一年可以用掉大約三盒吧 (幾乎天天化妝 真的用很兇!)

 

其實它本來就不算是好買的蜜粉耶

因為市面上好像沒見過

都要找網路代購

然而就在今年發現...網路上蹤跡也少了

過陣子才知道原來換新包裝了!

 

也因為這樣才讓我興起不如來試試看其他好買的蜜粉吧!

(不過讀到最後會發現我最終還是選擇了難買的Sana XD)

 


膚質:T字微油,兩頰乾的混合肌,喜歡霧面妝感
          皮膚算偏白,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沒很白,因為有血緣關係的親屬都比我白,
          但偏偏在外走跳遇到的同事或朋友...可能有80%的機率我比他們白...

 


第一個嘗試的是網路蠻多人推薦的Primavista Ange漾緁控油瓷效蜜粉

IMG_7998.JPG

IMG_7999.JPG

粉撲超柔軟好舒服!!

IMG_8001.JPG

●Sofina Primavista Ange漾緁控油瓷效蜜粉
價格:350左右
容量:6g
(所以1g=58元左右)

使用心得:
原來如此平價的蜜粉有這麼柔軟的粉撲~~
真的好舒服喔~~
用sana舞妓蜜粉都習慣用蜜粉刷,因為它的粉撲真的偏硬扁體
沒想到Sofina的開架蜜粉粉撲質感這麼好
而且粉體也算細緻
另外,真的蠻持妝控油的
But...
對, but!
它只有一個色號
而且偏偏這個色號撲到我臉上後變得很暗沉...

它顏色比我膚色暗太多了!
完妝後的顏色很不喜歡阿...
如果它有岀明亮色一定回購

可惜沒有
所以被我冷凍了...

 

 


有了sofina的經驗後

我開始詢問身邊有沒有人有推薦的蜜粉

結果我的天才大姐知道後又帶了不要的東西回家來叫我試試看

她說她之前去泰國時買的, 好像還很夯?

就是下面這罐 旁氏magic powder
IMG_8020.JPG

對~我第一眼看到它也是跟我姐說...

這明明就是痱子粉吧!!

而且是要直接灑在臉上嗎~好奇怪哦

對了, 而且它的粉末顏色是螢光桃紅

看起來就超可怕的阿

為了不要毀了我的一整天

我選擇在沒上妝的洗澡前試用

倒在衛生紙上在用蜜粉刷刷上臉

然後一刷...我就瘋狂打噴嚏了= =

因為它的氣味太重了(by the way, 我覺得它的香氣不好聞!)

鼻過敏的人聞到會受不了

刷到臉上不會有奇怪的顏色(畢竟它很螢光桃, 很怕刷上去會很奇怪)

但是因為過敏的關係來不及好好感受我就衝去洗臉了

奉勸各位千萬不要買~~

 


之後又陸續問了幾個好友

S推薦我Chacott, 說便宜又好用

但我查了一下

要買就要買大便當款(170g超超超超大容量!!!)才划算

可是我實在太害怕如此大容量萬一我用不習慣

這麼一大盒是要怎麼辦阿~~

所以最後就沒下手了

 

 


接著我有個美睫客人

還蠻喜歡她的妝感

詢問了她用什麼蜜粉

她很興奮推薦了media媚點 防曬蜜粉

看了我的Sana舞妓舊款(10g)說她用的媚點很大罐又便宜

IMG_8042.JPG

IMG_8043.JPG

我本來也只是想說參考看看而已

結果過幾天去逛寶雅看到媚點的櫃

才知道 天哪!好大一罐喔!!

難怪她會覺得我用的蜜粉很小罐XD

●Media媚點 防曬蜜粉(透明色) SPF18 PA++
價格:寶雅購入298
容量:20g
(所以1g=15元左右)

使用心得:
顏色對我來說很OK,

上妝後的顏色跟原本的Sana櫻色差不多
粉末顆粒真的還是Sana細緻多了~
喜歡它有防曬係數
會覺得很心安(?)XD
而且便宜, 
聽介紹人說會拿來拍身體
擦完防曬拿來拍, 就不黏膩
加上便宜, 用起來不心疼 哈哈哈
不過它真的很大一顆
不方便攜帶
現在和Sana替換著用~
畢竟Sana比較貴又不好買阿

 

內部~

IMG_8044.JPG

 

粉撲很大一個, 不過可惜的是偏硬, 所以我也是使用蜜粉刷沾取

IMG_8045.JPG

 

如果嫌太大可以在去找小粉盒分裝(但我懶惰), 孔蓋很好拆開~

IMG_8046.JPG

 

 


舊款Sana櫻色 VS. Primavista Ange控油瓷效蜜粉 VS. 泰國旁氏 
顏色比一比

IMG_8019拷貝.jpg

看中間和右邊比上最愛的Sana顏色實在落差太大了阿...

 


然後結果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請日本代購幫我買Sana新版了

新舊包裝比一比, 新版的櫻色包裝粉嫩討喜
IMG_8120.JPG

 

舊款的粉撲及粉孔, 粉撲偏硬, 不是很好用, 所以習慣使用刷子沾取

IMG_8003.JPG

●Sana舞妓蜜粉-櫻色(舊款)
價格:大約390
容量:10g
(所以1g=39元左右)

使用心得:
至少使用七年
粉末很細緻
一直很喜歡完妝後的粉嫩感
還有過陣子有點出油後也挺自然
可惜就是舊款絕版換新版了

 

新版櫻色開箱~
IMG_8090.JPG
 

 

質感真的提升很多ㄟ!

IMG_8092.JPG

粉撲也很柔軟舒服~~

IMG_8093.JPG

出粉孔變成伸縮網好驚喜!! 要拆開分裝也有個突起方便打開

IMG_8094.JPG

●Sana舞妓蜜粉-櫻色(新款)
價格:660購入
容量:6.5g
(所以1g=100元左右)

尬的! 真的換新裝就漲價 嘖嘖

使用心得:
粉比舊款白!!
但是我不知道阿~~第一次使用臉變超級白!!
也有可能變成伸縮網狀不太會拿捏
一下就整臉白
後來在使用上變得很小心
輕刷個幾下就結束

粉末一樣超細緻~
櫻花香氣比舊款明顯
不會刺鼻, 很淡雅

可是因為不好取得, 對我來說又有點貴
所以很捨不得用

 


最後來看一下Sana新舊款與Media的顏色比較

IMG_8121.JPG

 

中間的Sana新版顏色簡直要跟衛生紙融為一體了啦!

 


結論: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Sana舞妓蜜粉的嗎~~
大家有什麼替代品可以給我參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