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阿嬤都會說我牙齒很亂「不水」
所以小時候對自己牙齒頗自卑不太喜歡開口笑

再加上太怕看牙醫所以也一直沒有矯正的念頭
大學的時候終於克服了看牙醫的恐懼
從怕到哭到最後完全什麼都不怕地躺在診療台上
大四一氣呵成治療玩所有蛀牙(有一顆沒救裝了假牙)
終於整修完後才開始有初步的牙齒保健觀念會每半年洗一次牙
然後每次去洗牙 不同的醫師 每個都會建議我做矯正
當時覺得矯正很貴 每個牙醫都想賺我錢這樣 

 

再後來發現開口笑 臉比較尖看起來比較能修飾我的圓臉
就變得比較喜歡露齒笑
反正以我的情況來說只要抓好角度
照片看起來很整齊

IMG_0939.JPG

IMG_6607.JPG

但一旦光線或角度不對就會悲劇
內凹那顆看起來像缺一顆牙一樣

 

  



 

其實我的下排牙齒非常的亂
只是下排不太有人會注意到~

再過了幾年回家鄉太閒
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看ptt teethsalon版
常看到有人分享矯正歷程、前後差異
看久了開始羨慕擁有一口整齊牙齒的人
而且隨著歲月的演進
上排內凹的牙齒因為有一部分躲在別顆牙後面
接縫處有越來越黑的跡象
但因為有部分被遮住了所以不能好好處理...

 

那些說你虎牙很可愛啊幹嘛要矯正的話
千萬不要聽進去好嗎!!!

可愛?如果你能永遠停留在25歲以下那沒問題
到了40歲還有人會在那邊說你有虎牙很可愛我頭給你(翻白眼)
而且就像前一段我說的
內凹的牙齒最後接縫處會越來越黑越來越不可愛好嗎~~(去看看一些中年政治人物的牙齒!)
矯正真的是很值得的投資啊啊啊啊!!!

 

那時候經濟拮据沒有預算矯正
但是幾百塊的掛號諮詢還是花得起(想說先問起來放)
就開始了諮詢歷程~
後來又跑回台北工作
也在台北諮詢了幾間
就這樣陸續詢問了幾間,
過了三年經濟穩定後才決定做下去了!

 


下面是歷年來諮詢的紀錄

•善化遠傳2016/12/13
拔牙:4顆(不包含四顆智齒,建
           議四顆全拔)
           也可以不拔牙,以釘骨釘方
           式,四顆骨釘,骨釘要加2萬,
           但骨釘較慢,且初期會微暴
金錢:9~12萬上下      2000+1000
            頭期4萬    
時間:預估2年
其他:感覺醫師態度比較屌(很像在
            趕時間,約了兩次都被改約,
            似乎真的超忙?),諮詢方
           式蠻特別,將頭轉來轉去像在
           按摩一樣問我痛不痛,有提到
           矯正完之後臉型外觀變化不大


•陳幸妤2017/1/20
拔牙:4顆(智齒可先不拔,覺得影響
            不大)
金錢:11、13、25萬(傳統、戴蒙、
            隱形)
           資料3000,頭期67000,後續
           每月3000
時間:2年
其他:這是高中好友極力推薦,她是給陳醫師做的,但陳醫師冷冷的不是我的菜

 

•板橋艾美 SOV (2017年沒記錄到詳細時間)
拔牙:2~4顆(不包含四顆智齒,建
           議四顆全拔)
金錢:17萬上下(時間越久越貴)
           資料3500,頭期4萬,預付2萬
時間:預估2年
其他:若遺失牙套一副1000,若損毀免費補送

 

•板橋雙十牙醫 2017/8/17
拔牙:4顆(智齒不拔)
金錢:13萬(戴蒙)
           前兩個月三萬、三萬,後續
           每月3000
時間:2年半
其他:朋友之前當牙助,認識的牙材業務介紹的診所,醫師感覺態度親切也很仔細,13萬說是朋友優惠價格

 

•瀛海牙醫 2018/12/18
拔牙:5顆(智齒+下排凸出去的一顆)
金錢:印象中17萬
時間:1.5-2年
其他:這家是當時在我工作室旁邊, 因為很近覺得會很方便而去,但是第一次聽到要拔我下排一顆牙我覺得有點怪,且不是新穎的診所收費還比其他間貴,完全打消在此矯正的念頭

 

•嘉安2019/2/12
(其實前一年年底就打電話去預約諮詢, 結果要排到隔年才能諮詢, 且電話另頭的櫃台說不接平日晚上的診, 希望確定白天也可以回診再來預約,不曉得後來有沒有再做變動)
拔牙:3顆智齒
價格:12萬(戴蒙)
           頭期三萬,之後每月4000
           含洗牙,除非有補蛀牙才另外收掛號費
時間:兩年
其他:雷醫師感覺很專業 也有講解臉型
            預計打小骨釘四根

 


我覺得挑矯正醫師/診所
一是醫生要有你的「眼緣」
畢竟至少每個月見一次面,要長期相處
如果不合,要換醫生可是非常麻煩阿~
二是地點不能太遠
至少要上下班順路
因為萬一矯正器掉了、或是因為牙齒移動,線跑出去戳到口腔壁才能趕緊回去處理



最後是選擇了新莊的嘉安牙醫,雷政剛醫師

這家是我在ptt theethsalon版查到的

上面是目前的地址
下面是今年11月會搬遷的新址(可能會改名"景福牙醫"?) (下面新名片是前幾天拆完牙套牙助遞給我的)

  

雷醫師只做矯正

剛好捷運輔大站離當時居住的泰山很近, 也跟我工作的地方都是捷運橘線

如果臨時有什麼問題都算方便

 

諮詢時是預估拔掉剩下的三顆智齒
結果因為長的位置不好, 經轉診的郭儒詮醫師評估太靠近神經, 最後只拔了一顆智齒
後來雷醫師決定先拉拉看, 若有需要再去大醫院拔
然後就再也沒有拔了

諮詢時預估要打四根小骨釘, 
結果只打了兩根
而且印象中使用不到五次吧
雖然不會痛
但就多了兩個小釘子也是比沒有容易卡菜渣


 

矯正成果非常滿意
如果住新莊附近的人很推薦去找雷醫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牙套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