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我媽以前員工旅遊、我爸的自強活動跟最多的就是我 (誰叫我姊她們都上學去了

 

然後假日爸爸都會帶著我們去爬山,以前也很愛去,因為身為團體中年紀最小的那位,路人總是很愛誇我年紀小小很會爬;再大一點之後,小堂弟加入爬山,大家目光焦點都在小堂弟身上,我就漸漸不愛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羅交往之後,旅行多了,有時候看到喜歡的景點有趣的東西就很想跟家人分享,但礙於照顧阿嬤的責任,爸媽總是一再推託,我跟姊姊都好羨慕其他親戚可以全家去旅遊。

 

近幾年阿嬤狀況更不好了,照顧者真的很辛苦!!!「孝」字在亞洲社會普遍太沈重,長照者承受的壓力實在不可言喻,尋求專業人員或機構的幫忙並不代表不孝,大家千萬不要把照顧長輩的責任概括承受。謝謝二姐總是出來主持公道(?),在整個大家族聚會的時機提出阿嬤的照顧問題,讓長輩們討論,終於在這幾年開始尋求機構協助、輪流照顧⋯等等,天哪~打到這邊我都熱淚盈眶了!我真的覺得我媽好偉大!!

 

總之,目前阿嬤住在三叔家,我爸媽每週定期探視,然後我就開始很想說服他們來台北找我玩、看看我工作的地方~

 

 

從七月底開始盧我爸媽,我媽是轉移話題大王,問她什麼時候上來找我,只會一直說等你賊婚那一天(啊如果偶不賊婚妳素不素就永演都不上來🙄️),一等到他們正面答應我11月要上台北之後,我就開始好期待~

 

為了避免他們反悔,我早早就訂好了飯店,設了提醒搶高鐵早鳥票,排好了行程,但我期待中的三天兩夜,變成了兩天一夜,但是他們願意走出台南我真是很感動!

 

爸媽早已習慣鄉下的步調,連台南市區都不去,擁擠、吵鬧的都市景點完全不考慮納入。想起之前羅帶我去的三重空軍眷村,那時候去就一直嚷著我爸來應該會覺得好玩(還是其實我爸根本不想逛眷村),還有甬道體驗可以預約導覽(幸好沒有預約!我太高估我們了),又想起羅帶我去過的北投,景點集中、還有遠離塵囂的寧靜,就決定去這兩個點了!

 

 

然後自從確定他們要來台北後,我超常做夢夢到台北行取消或是有變動什麼的,越靠近11/23越是頻繁做惡夢,還一連做兩場,夢到我媽又鬧脾氣說她沒有要上來或是夢到我媽暈車blablabla ,(我在夢裡還氣到對我媽吼說妳每次都這樣!都答應我了為什麼要反悔!然後氣到醒來)都到了前一天還是做相關的夢,超級焦慮的我,很怕他們反悔🤪

 

焦慮點之二則是一開始打算帶家人吃的餐廳,週一休息,其他天只開晚上,因為我爸媽都超級早休息,晚餐只打算買食物進飯店吃,他們就可以早早休息(以後不能排週一,週一好多店休),查了一堆新莊的餐廳超多都週一休息,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在台北市吃飲茶啦~

 

焦慮點之三是天氣,大概前十天開始密切注意天氣預報,一有空就刷新各大天氣預報平台、app,眼看11/23的降雨機率從60%70%80%90%,整個焦慮感又上來,一直碎唸下雨怎麼辦啦,下雨很麻煩,下雨的備案要怎麼安排⋯第一天還可以待飯店耍廢,第二天退房後該何去何從,超級焦慮!幸好前一天晚上收工,出來看到當天的70%是長這樣,幾乎可以不用撐傘的陰雨天,總算鬆了一口氣~

 

焦慮點之四是隊長,隊長是大姐,大姐有來台北玩過,但是她是噗嚨共,我很害怕她在北車下車後會迷路,所以我把如何從嘉義後站搭接駁車至高鐵站,搭配照片+文字,鉅細靡遺地貼在群組記事本上,後來我們家最精明可靠的二姐確定可以同行後我有鬆一口氣,但二姐說生孩子後她就變笨了,我又焦慮了一下,然後到出發前一晚,隊長又問了已貼在記事本的資訊,我焦慮指數又上升了~

 

早早做好指示圖

IMG_E9036.JPG

 

———打了這麼多,才發現我不是在打遊記,只是序———


 

第一天8:00醒來,照計畫,家人會是快到嘉義車站,準備等接駁,結果看到訊息他們火車搭更早一班,早就已經在接駁車上了,接著看到大姐說已取票完成,覺得隊長很棒(因為有敬老票,所以只能紙本取票,不能手機取票哦!)

 

看到傳來他們上高鐵的消息,我總算暫時鬆了一口氣~起床洗漱準備出發迎接!

 

因為台北車站地下就像是迷宮一般,早早就詢問了友人關於高鐵出入口的問題,友人說要看在第幾車廂,分別會在不同的出口出來。我到了台北車站某出口之後,問了站務人員,七號車廂的出口會在哪,站務人員說就在這啊(lucky me!),你要接人是不是,證件給我一下,本來想說我接人為什麼要證件,後來明白他是要換證給我進入月台,直接在第七車廂堵人~也太貼心~~~沒想到接人非常順利!!!

 

接到家人後,先尋找補乳室對付源源!兩老一直問我哪裡可以裝水,後來發現哺乳室就有飲水機了

 

第一站台北車站凱撒飯店寄放行李,和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準備前往飯店前的公車站牌等652公車往松江南京站,結果很尷尬的是一出來就看到652了,回頭看看後面這群人的戰鬥力,我好想跑去攔車,一邊加快腳步一邊頻回頭對二姐說妳能跑嗎妳能跑嗎,然後我就衝去跟司機說等一下喔不好意思,結果652大都會客運司機是大好人(公司快去表揚他,請調閱11/2311:04在台北車站往內湖方向那台),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慢慢走~就醬很順利地上了公車!

 

下車第一站:養心茶樓
IMG_9339.JPG

其實前一天晚上收工我有去一趟,問問服務人員能不能先讓我點餐,我們一到就可以有東西吃,因為我爸媽都11:30就吃午餐了怕他們餓,結果服務人員不讓我先點⋯

 

生母跟隊長去廁所, 小阿姨暫抱

IMG_9423.JPG

我們家真的食量好小,我只點4碗牛蒡飯,五個大人吃到後來還在互相推來推去吃不完XD
IMG_9344.JPG

然後吃飯吃到一半我有接手抱了一下, 我把源源抱在膝蓋抖抖晃晃,就溢奶在我褲子了...
所以說不要亂晃嫩嬰, 不然他會吐在你身上哦
(就跟搖晃汽水它會噴發的意思?)

IMG_9310.JPG

喝普洱茶~

IMG_9311.JPG

源源是快充,睡一下下精神就超好

IMG_9341.JPG

我媽好嬌羞!!!

IMG_9342.JPG

IMG_9343.JPG

 

用餐完畢帶家人去五分鐘可以逛完的四平商圈走一下,繞從伊通街出去再前往我的工作室~

IMG_9318.JPG

剛好美容床可以放嫩嬰 你要讓小阿姨接睫毛嗎?
IMG_9347.JPG
 

IMG_9317.JPG

 



奇怪 為什麼是我跟招牌拍照 不是應該你們拍嗎?

 

IMG_9419.JPG

小小的工作室第一次擠了這麼多人,我們在工作室聊天聊了兩小時左右,源源嚎啕大哭了兩次,整層樓應該都聽到源源宏亮的哭聲了

IMG_9346.JPG

 


接著就搭車前往男友的觀光工廠(?),搭乘299,下了橋快到化成路時,問家人也沒有覺得風景差很多?我們從繁華歹八七離開,進入工業區囉~

 

因為怕源源被機台運轉的聲音嚇壞,一到就直奔二樓,把源源放房間裡~有段時間可是我和源源獨處,我把他逗得笑不停呢,可惜都沒人幫我拍下這溫馨的moment 

 

IMG_9350.JPG
觀光工廠老闆&導覽解說員&業務&行政&打雜&工程師都是同一人的意思

IMG_9420.JPG

 

結束參觀後,再帶著大家風塵僕僕回到飯店休息,一邊準備源源的收涎~

晚餐則由我到飯店外面買外食進來吃~飯店後面南陽街那帶我還真是第一次走進去,覺得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也太多平價小吃了吧!!

選定早早查好的新加坡魚頭麵,買了五份主食+幾樣小菜,結果還是吃不完,變成羅的宵夜了~插曲是店員推薦的黃煎餅⋯我覺得不是很合台灣人的胃被嫌棄,最後自己吃,還染黃了矯正器的橡皮筋嗚嗚

 

重頭戲是收涎,但源源想睡心情不優,最後失控草草結束😂

IMG_9331.JPG
IMG_9353.JPG

失敗的借位拍照 哈哈哈哈

IMG_9328.JPG

羅叔叔趕來一起晚餐+收涎 然後再回去繼續加班

 

IMG_9332.JPG

 

我爸保養得真好,70像50 向八八看齊但是早睡早起每天運動好難

IMG_9355.JPG


 

Day2

早上起床已看到大姐傳來他們起床的訊息,並且還帶爸媽去飯店健身房動一動(但大姐自己不動🤔),一家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已是十點初頭,寄放行李後就前往北投囉~

IMG_9386.JPG

IMG_9387.JPG

IMG_9390.JPG

一早看到我爸逗孫子
IMG_9391.JPG

沒想到平日的捷運車廂人還是不少,上車後沒有位置,但源源就是最好的法寶(?),老人不一定有人讓座,但背著嫩嬰的媽咪一定會有人起身,果不其然,二姐一出現,就有兩個路人準備起身

 

過了民權西站,列車由地下變成地面,陽光灑進車廂,終於可見外面的景色,也才發覺今日天氣爆炸好(我前幾天還憂心忡忡!)!

 

爸爸一路看著到站跑馬燈、路線圖,說之前台鐵時期的站數沒這麼多,還說他從前有在復興崗受訓過,感覺滿滿回憶,只是景物已非。

 

到了北投要轉車前往新北投,在此站等候源源「用餐」,北投哺乳室超級涼快,二姐很讚賞

 

我之前搭新北投支線都是假日來的,都有搭到特別的彩繪列車或是有檜木桶造型的列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次是平日前來的關係,只有很普通的一般列車,沒有任何彩繪或造型,覺得家人沒看到有點可惜~

 

北投應該也有兩三年沒來了,(新北投)一出來就發現右手邊的「新北投車站」,大家就在這拍拍照+二姐補充熱量~

IMG_9362.JPG

IMG_9364.JPG

隊長、副隊長、小小路隊長?

IMG_9365.JPG


 

旁邊還有「手湯」

 

IMG_9367.JPG


接著往上走囉
 

先是來到綠建築圖書館

因為疫情關係,進出都要實名制填資料,我們就在外頭看看建築而已

 

再來是溫泉博物館

然後因為時間關係,這竟然是我們的最後一站🤪而且二姐都沒逛到啊啊啊啊啊啊,二姐只有在博物館內的哺乳室待到結束,當媽真的好累好辛苦,由衷佩服👏

IMG_9369.JPG

有一些多媒體影像互動設施, 我爸還教我媽怎麼玩
IMG_9408.JPG

IMG_9375.JPG
IMG_9410.JPG
IMG_9406.JPG

大浴場旁邊的迴廊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照射進來, 映在浴池的光影,讓從前泡湯的人增添詩情畫意

IMG_9377.JPG
IMG_9412.JPG

IMG_9380.JPG

 

 

 

 

 

IMG_9414.JPG



發現一路上只要有說明介紹的告示,我爸都會停下來戴上眼鏡好好看完,覺得很了不起,我來過幾次都沒他這樣認真,跟羅來只有認真拍照而已,不愧是最有文學氣質的爸爸

 

最後匆匆趕車去~

IMG_9381.JPG

路上媽媽不斷增加緊張氣氛,一直說是不是搭錯車,我才不會被妳影響的!!!上次去嘉義探視二姐,回程也是被我媽搞得變得越來越不確定有沒有搞錯月台,有了上次經驗我很確定我媽就是來亂的🤷‍♀️下次出去我要提醒我媽在危急時保持緘默就是最好的幫忙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到達北車大概還有20分鐘,取完票大概剩15分鐘,雖然凱撒飯店就在對面,但台北車站底下真的像迷宮,請老弱婦孺三大一小先進高鐵站,然後我跟大姐去飯店提領行李,一路奔跑,大姐說她口罩裡都是汗水,然後很久沒有這樣的運動量🤣🤣,最後總算在列車出發前兩三分鐘安全進站了~呼!

 

對了,我一直嚷著我爸媽在我上大學搬宿舍來過,就再也沒上來過,經過這次聊天才想起好像在大學期間還是有上來一兩次吧,必須要澄清一下😂,再來就是大學剛畢業那年我在士林青年活動中心帶夏令營營隊,血汗補習班不給我們休假,放假還要去上無聊的課,超級想家,然後我二姐就開著剛買的二手車,載著全家老小到士林看看我,而且是當天來回!!!記得那天我媽一樣塞了一大袋水果給我交代我要保重,然後那天我從營隊回淡水的捷運上,提著重重的水果,不禁紅了眼眶⋯⋯😢感動的時刻永遠不會忘記~

對,已經十年前了~但想起來還是覺得感動💕

 

 

謝謝你們來找我玩,在疫情影響下的2020年,這無疑是今年最美好的一件事了!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