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做奶酪給家人吃

可是小鄉下沒有材料行

托姐姐買回吉利丁

鮮奶油全聯就有

駕訓班下課順路剛好有一家

結果只有1L這麼大罐

竟然沒有小包裝

只好買回家了...

----------------------------------------

結果就是我只用了400ml

還剩下600ml這麼多

不趕快用完又會壞掉

(每次買了鮮奶油都要想盡辦法用完它!)

查了一下

想說來試試看抹茶幕絲...

因為我家不比前公司的教學教室

有很多器材可以使用

我家連打蛋器都找很久

因為我媽覺得她用不到

所以收起來

收在一個她找也找不著 找到第二天才找的到的地方...

-----------------------------------------------------

好的,

就從打蛋器說起吧

在家母心中

「打蛋器」

顧名思義, 是拿來打蛋的東西

因為我媽從來不懂烘焙

所以我也很難解釋我為什麼堅持一定要有打蛋器

 

第一天我做奶酪

分了兩個口味

其中的抹茶

我要把抹茶粉打散

我確實有一個抹茶專用的小刷刷(怎樣我就是要疊字詞)---茶筅(讀音:顯)

但是我不想要它沾到鮮奶油或牛奶

所以我問我媽我們家有打蛋器嗎, 我印象小時候有看過它的身影

我媽說有是有, 可是她忘記收到哪裡去了

語畢, 她開始一直找一直找

看她一直找不到 (後來她不死心, 晚上才找出來)

我就說算了沒關係, 我等等把結塊過濾掉就好

然後我媽就用台語說:

「哩的用滴怕怕ㄟ的賀阿阿! 哇馬攏用滴(打蛋)!」  

翻譯:你就用筷子打一打就好阿! 我都馬用筷子(打蛋)!

 

何虛解釋?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

然後要做幕絲

要把鮮奶油打六七分發

我家當然沒有電動攪拌器(今天手打 手快斷了! 到現在手還是酸的~~)

但是我想 說不定我家有OK的容器

所以我就問我媽有沒有...

深一點的鍋子, 圓弧狀的, 底部的平底只要一點點

我講完之後覺得好像很難懂

突然想到

「就是平常吃飯的碗的樣子! 但是是放大版!」

我覺得我形容得真是太好了! 我媽一定會了解我要的!

---------------------------------------------------------------

然後今天駕訓班下課回來

我媽說她找了三個容器不知道行不行, 

握的媽呀

這些是平常吃飯的碗的放大版?????

 

第一個  這個算最像的了

IMG_6267.JPG

 

第二個   我差點沒昏倒!!!有人平常是用這樣的容器吃飯的嗎

IMG_6266.JPG

第三個  沒有拍,

第三個是一只茶壺...

 

 

到底哪裡像了!!!誰可以告訴我!!!

是我的問題嗎!!

 

大翻白眼~~~!!!

-------------------------------------------------------------

後來

我開始製作

我壓碎了一些消化餅

想鋪底當作幕斯蛋糕的底

 

用飯匙與奶油混合... 一切都很克難

IMG_6263.JPG

結果我媽看到上圖那個樣子

問我..

「哩乾愛偷倒呼? ㄌㄢ刀割屋捏 。」

翻譯:你要花生粉嗎? 我們家還有ㄟ

「媽媽~~~~我本來在做高級的東西都變low了啦!!!!!」

 

--------------------------------------------------------------------------

是我的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