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遊記

本來有想要寫分享的

可是太熱了

我全程標準防曬配備 懶得脫掉手套拍照

 

*標準防曬配備為:
   遮陽帽+口罩+長袖有領防曬外套(要可以遮脖子的!)+手套+長褲+不露腳趾腳背的鞋子

That's right 想在炙熱的南部不想被曬成黑炭的話...

就乖乖這樣做吧!!

 


扯遠了~

事情是這樣的

身為台南人, 不知台南事

我真的不知道牛肉湯是我們的早餐這件事ㄟ

我相信除了我都吃我媽準備的愛心早餐外

和我從小長大的同學們

應該都是吃美而美 美又美 美什麼美的早餐店吧

到底、  誰、  一早去吃牛肉湯的 台南人~?

好吧 

我只是覺得很困惑

但是牛肉湯也不是我要說的事

 

 

 

早有耳聞善化的牛墟小有名氣(其實都是聽我媽說的 我媽媽是鬨散頭)

說牛墟多大多大

大到她逛了頭暈

說誰誰誰還特地從市區來逛牛墟什麼的

然後說我爸爸都去那裡每次都去報到

我就想著哪天要我爸帶我一起去逛

 

正好中秋過後我的小生意很差

所以很閒

牛墟市每個月國曆的2、5、8、12、15、18、22、25、28號, 反正就是尾數258

昨晚就請求我爸今天帶我去逛逛~~

 

從前我一直以為牛墟跟牛庄是一樣的

結果真是天差地遠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對自己家鄉很不熟

除了一等涼冬瓜茶以外我還知道什麼!? Nothing!

 

經過我爸爸今天的導覽下來...

我才知道牛墟在什乃

(導遊說牛墟移過三次地點, 第一次在光華路那, 第二次在六分寮, 現在搬到什乃)

就在善化國小那裡的7-11彎進去

就會沿路看到在擺攤了

除了路上的攤販

其實更多集中在....ㄜ...某處 哈哈

某處彎進去後有搭建了一個超大超大的棚子

規模有如台北的夜市那麼大

就是一個超大型的菜市場

除了蔬果、肉品 還有賣很多農具啦 盆栽啦...以及叫賣攤, 什麼都有

牛墟是早期的牛市, 交易牛隻的地方

如今已經一頭牛也看不見啦啦啦

就是個單純的菜市場了...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聽說假日會很熱鬧)

這個時間點來逛的清一色都是老人居多

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

之前跟羅去逛夜市

羅偶爾會駐足在叫賣攤(就是那種什麼都有賣, 然後要民眾出價的那種拍賣攤)

夜市的叫賣攤圍著的民眾都是青壯年

這次來牛墟

圍繞在叫賣攤的都是白髮蒼蒼的阿公們

覺得形成強烈的對比XD

 


搬回來後有幾次跟我爸去了黃昏市場

這次又來逛牛墟

感覺還挺美賣的

I mean...父女一起逛的感覺

不是指市場多棒好嗎~~

 

只是在標準防曬配備下

好像有種...攤販會以為我是黃太太的錯覺XD

 

回程的機車上

看到什乃也蓋了好多新房

爸爸看我指的方向

說這些以前都是「昏ㄍㄧㄥ(粉間)」

蛤?什麼是昏ㄍㄧㄥ?? 聽起來好像酒店的感覺 哈哈哈

爸爸接著說

是磨番薯粉的粉間

以前善化有好幾間

後來農人也沒在種番薯了

就漸漸收起來了

 

哇屋有沒有~

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券書阿

今天總算對故鄉有些瞭解了哦

 


對了,

關於標題

我跟台南真的很不熟...

我大學時有次暑假回來

約了好友一起去台南有名的花園夜市

我們當時都是第一次拜訪

然後我們都幻想著那個夜市是在花園裡或是賣很多花之類的

結果  

沒有

一朵花也沒有

 

 

就跟牛墟一樣

你以為有很多牛嗎?

沒有

一頭牛也沒有好嗎

 

別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